close

作者 kinght0250 (mao) 看板 PonCubicGo
標題 [貓毛] day 57
時間 Sun Nov 20 02:16:52 2011
───────────────────────────────────────


放假回來了

星期六08→星期日18,像點放


當兵的日子並不有趣
只是在很無意義的日子中尋找那幾秒有趣的時間
然後日後就只瘋狂的回憶那幾秒

很可悲的生活方式

新訓,在少少的時間中完成大部分的事情
而把大部分的時間留下來發呆,大多是一整天
這裡我們練會了呆滯的眼神,不會思考的腦袋

銜訓,集合再集合
做戲給長官看,不滿意就是被罵
甚至不需要什麼理由也可以罵得大大小小聲
這裡,我們活得像狗的玩具,而區隊長是狗,中隊長是狗主人

常常在日落黃昏時
會有一群穿著灰白泛黃內衣和不怎麼整齊的褲子
可能是無意義的揮著掃把
或是拼命揮著鐮刀,在一塊好幾年前就不使用的草皮割草
他們會用失去光彩的眼神,看著遠方圍牆外來來去去的捷運
對他們來說,那是自由


在這裡
最辛苦的不是3000公尺要跑到14分以內
也不是伏地挺身、仰臥起坐要做到幾十幾百下

而是要怎麼在這樣不正常的生活態度中
保持自己在一個正常的心態不被同化

 

如果這就是軍隊提前給的"社會經驗"
那真的只有"放他媽的都狗屁"

-------------------------------------------------

 

作者 kinght0250 (mao) 看板 PonCubicGo
標題 [貓毛] day i dont know
時間 Sun Dec 4 01:00:22 2011
───────────────────────────────────────

劇情急轉直下了

南勝利銜訓最後兩天我進了左營總醫院
深深的嚐到蝴蝶效應恐怖的威力

那天3000m 14分內跑完,我發現自己喘不過氣
肺像卡了幾顆石頭,耳裡只有心臟猛跳的聲音

天旋地轉

隔天轉診,從胸腔外科看到內科去
除了肺功能是中度障礙(停役標準)外,查無病症
在正常狀態下的我被接連問:你有沒有氣喘?
醫生拿著聽診器對沒有發作的我猛聽...

然後就是住院觀察,過著每天被抽血的日子
心電圖、X-ray、斷層掃描還有肺功能檢驗都做好多次
除了動脈血檢驗我不願意做(護士連抽靜脈都要四次才成功...)
結果驗出肝指數偏高、肺功能障礙、輕微心臟瓣膜閉鎖不全
以及很早以前就有的皰疹問題
再加上右手的傷勢,我幾乎徹底變成廢人


這樣下來,早已過了下部隊時間兩天
而我的名聲也在單位裡傳遍了
對於周身是病的我,99旅化兵連的長官們一個頭兩個大
只要我倒掉...所有幹部都倒霉

但我並未因此過的平穩順遂,由於延後撥交
我有太多事情不懂,在沒有同梯可以問的班只能問那些完全不熟的"學長"
而所謂的學長,只是一堆國高中畢業滿18就來當兵的小孩子
話題上完全無法交流,甚至帶有很深的學歷自卑感
很剛好的班長也是這樣的一名人物,外加很會擺架子

因此我在連上的生活一直非常的緊張
任何事要主動、要早到,甚至連簡單的四首軍歌都背不太起來
加上回診後的藥物帶有暈眩、心跳呼吸急促的副作用
淺眠的我幾乎無法睡眠及進食...

而後又因皰疹問題把我做隔離讓整件事雪上加霜
沒有同伴相助,部分作息時間又獨立出來
使我常常趕不上集合,甚至不知該去哪裡...
在班長眼裡,我是天兵;學長眼裡,新兵在耍大牌

這樣的生活讓我的身體狀況快速的變差
甚至連副作用都能讓我必須開一天全休單,倒在床上...
當然,再其他人眼裡我睡了一整天超爽,還可以全休一直開


直到這星期休假,和我媽見面後才驚覺有可能是遺傳問題
因為血氧濃度較低,使得心臟必須快速跳動
並有吸不到空氣的狀況和暈眩,身體越差會越嚴重


簡單的說,沒得救

 

停役,還有1個月的人事流程要跑

------------------------------------------------

 

 

作者 kinght0250 (mao) 看板 PonCubicGo
標題 [貓毛] day 82 倒數計時器可以算日子
時間 Sun Dec 18 03:41:53 2011
───────────────────────────────────────


今天接到林小茶的電話
不知為何的感到欣慰
是因為聽到話筒那端的語言能力也降低不少?
抑或是在這個陽世有人記得我還活著?


可惜要準備回陰間了...


80多天的日子走過來
對比上完整役期真的少得可憐

24.53% 1/4都不到

回想在部隊其中的點點滴滴
大概只需要幾分鐘吧...
很枯燥乏味的日子
也許還是學生的我
一個星期的收穫也比這多

但 也是也許罷了

基本上我也快忘記之前的日子是如何
時間的沖洗帶走了許多的熟悉感
而在軍中
就像在時間的管路中裝上回流管路
有時候自己也會害怕去回憶那些
害怕想著想著就被軍歌或口令給覆蓋了...
像小茶在全家忘記度沒是女孩子,差點拍胸脯的畫面
還有在寢室門口不小心講出結局把小茶雷死的搞笑

能不能存在硬碟再放進防潮箱呢?


當一個人坐在點名場旁,也只能嘆口氣
想想在這個自己沒有話題的世界中,還有幾分幾秒才能回到正常世界
想想在這個與真實面脫節的世界中,語言和文字能力又流失了多少
常常,自己只有默然和無奈苦笑兩種表情
常常,一整天講不超過20個句子

我用這樣的狀態存在部隊中,根本就是有病
所以所有人都認為我真的有病....
那我也就將錯就錯的變成真的有病

然後沒想到真的有病
這樣定位為"悲劇、弱氣"角色的我開始了停役的路


其實我並沒有那麼嚴重


但演技一向很好的我,有時候也會搞不清楚自己是真是假...
感覺只是照著這樣的劇情合理的演下去
卻又會入戲的認為自己真的很慘


只是深深的感覺到這樣的地方不是我該久待的
比起身體上的問題,更多的是在心態上的影響
心情越來越容易起伏不穩,暴躁、易怒
屬於自己年輕的衝勁也被磨的消失無蹤

然後學到怎麼敷衍,怎麼推卸、逃避

再怎麼堅定的信念也會在不知不覺中被影響
畢竟人心不是塑膠外表
而再一次又一次的不被當人看,甚至不把命當一回事後
漸漸的我也不把當兵視為人生該走的一段路

 

現在的我,怨氣很深

 

day 82

感到自己快要發瘋

原來等停役的日子,比口試倒數還要煎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ght025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